一次只做一件事
5/17 中午到星期六下午是我們學校宿舍幹部的幹訓,把男女宿舍的樓長、網管、財務、庶務和工讀生集合起來送到山裡面 team build 。這個活動沒很長,流程很單純就是進行一個活動直到要吃下一餐或睡覺切換。
星期五
| 時段 | 行程 |
|---|---|
| 接近中午 | 致詞 |
| 午餐 | 吃吃吃 |
| 下午 | 搭車去新竹 |
| 下午 | CPR 課程 |
| 晚餐 | 吃吃吃 |
| 晚上 | 晚會團康繼續吃 |
| 夜間 | 睡覺 |
星期六
| 時段 | 行程 |
|---|---|
| 早餐 | 早餐 |
| 上午 | 搭車去度假村 |
| 上午至中午 | 曬太陽玩大地遊戲 |
| 中午 | 午餐 |
| 下午 | 搭車回台中 |
行程規劃上其實是一個很悠閒的活動,還能順便拿到一張急救證照,應該沒人會不喜歡。可是我真的 太 緊 繃 了。
再兩天後要生出我的 200 題微積分作業(現在大概做了一半)和 SITCON camp 的小遊戲設計流程圖(進度0)。
SITCON camp 小遊戲現在很好,微積分最後沒寫完還是繳上去打分數了
這讓我除了在 CPR 證照的時候拿著筆很開心的做筆記+看隔壁畫圖之外,其他的時間都很焦慮。想要做點什麼事但網路一直很不穩定,又想開心玩,又想做正式。最後就是什麼都沒有,得到一個很詭異的體驗。
那些學長姐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像是互相認識一樣聊的很開心,彼此又有工作上的工作話題可以交流,但網管一棟就一個,老實說我在這兩天只有遇到一個網管,其他網管都不知道去哪了。之後是我自己管一整棟,工作上也不太會和其他網管互動,感覺是個很自閉的工作。
對了,和這些樓長們聊天我才知道平常大家如何被觀察,我一直高估沒人的公共空間隱私程度和低估我室友有多麼 nice :
- 他們(包括工讀生)在值班都會盯監視器,在監視器能拍到的地方不要做奇怪的事,鬼鬼祟祟的注意監視器也會被特別觀察
- 不要太用力戳電梯的按鈕,按壞要自費很貴
- 在夏天戴安全帽、口罩,穿厚衣服的傢伙會被特別注意,熱心的學弟想給學姊一個家的下場通常自己會先沒地方住
宿舍也是有一些長髮男啊,扮成他們不好嗎,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- 電梯是公共空間,所有值班的人都知道大家在電梯說什麼,包括講話的人的性別
- 有些怪人會偷東西、搜藏垃圾、偷養特殊寵物、意圖攻擊,要好好保護自己。有這種況況會害怕要直接反映,並做好換房間的決心,不要寬容這種人,通常他們不太會馬上改的